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盐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资讯中心 详情
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进境肉类、水果指定监管场地顺利通过国家级验收
2023.04.27

4月25日,国家海关总署组织专家验收组对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境肉类、水果指定监管场地进行国家级验收,经过专家验收组的认真查验审核,同意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境肉类、水果指定监管场地通过国家级验收。国家验收组,盐城港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周正雄,盐城海关党委书记、关长吴志明,盐城港集团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陆帅,南京海关、盐城海关、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等参加验收。

验收期间,国家验收组一行前往保税物流中心,对前置拦截区,肉类、水果指定监管场地进行验核,现场听取相关情况介绍,随即召开内部研讨,就验收情况进行内部评议,并与南京海关、盐城海关相关负责同志对验核情况进行交流。

在下午召开的现场反馈会上,国家验收组通报了本次验收情况,对盐城市政府支持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境肉类、水果指定监管场地建设工作给予赞扬,并对监管场地建设工作的整体情况给予肯定。国家验收组认为,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境肉类、水果指定监管场地符合验收标准,一致同意通过验收。

自2020年10月海关总署签发《关于同意在江苏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设立进境肉类、水果指定监管场地的批复》以来,盐城港集团紧扣市委、市政府关于促进外向型经济高质量发展部署要求,积极对标对表进境肉类、水果指定监管场地的验收标准,加快推进监管场地建设及各项验收准备工作,在较短时间内使相关场地具备了验收条件。盐城港保税物流中心(B型)进境肉类、水果指定监管场地顺利通过国家级验收,将有效弥补苏中苏北地区长期以来在进口肉类、水果方面的消费缺口,预计每年可带来近两亿元人民币进口货值,对全市外向型经济发展起到了重要的推动作用。

下一步,盐城港集团将以此次验收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保税区的功能载体优势,强化与航运、跨境电商等业务的联动协同发展,尽快实现进境肉类、水果指定监管场地常态化经营运作,继续加强与业内央企、上市公司等大型企业的合作,推进进境肉类、水果业务发展,全力加快以盐城港口岸平台为主体的河海联运一体化现代化物流园区建设,为打造淮河流域出海门户注入动能,为谱写中国式现代化盐城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2.png


版权所有:盐城市商务局 苏ICP备2021046175号-1 苏公网安备 32099502000306号
copyright©2021 yckjzsq.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