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好,欢迎访问中国(盐城)跨境电子商务综合试验区!
资讯中心 详情
省商务厅发布省级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
2023.08.23

日前,江苏省商务厅发布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名单,全省474个品牌入选2023—2025年度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26个品牌入选2023年度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跨境电商知名品牌。


江苏坚持将推动出口品牌建设作为外贸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自2005年起,连续开展了八届“江苏省重点培育和发展的国际知名品牌”评选。经过多年的持续推动,出口品牌综合实力显著提高,品牌建设成效明显。本届入选品牌呈现以下特点:


品牌行业布局更加优化。机电、纺织、轻工、化工等传统优势行业仍是入选品牌集中领域,同时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出口品牌快速成长,涌现出阿特斯、添可智能、万帮数字能源等一批新品牌。


研发创新能力进一步提升。入选企业中高新技术企业占比超过9成,参与制定国际、国家及行业标准超3800个,拥有各类专利、著作权近12万个,其中发明专利2.8万多个。南瑞继保、亨通光电、长电科技等品牌企业不断提高研发、设计能力,成为出口企业中自主创新典范。


国际化水平显著提高。2022年,入选品牌企业出口占全省比重超10%。好孩子、鱼跃、共创草坪等企业的自主品牌产品国际市场份额不断提升,成为行业佼佼者。徐工、天合光能、联发纺织等企业“走出去”建立营销网络、生产基地和研发中心,泉峰、友奥、艾兰德等企业打造自主品牌与收购境外品牌并举,入选品牌企业在海外设立了近800个境外营销等机构,拥有境外注册商标超6000个。


近年来,跨境电商蓬勃发展,跨境电商B2C出口已经成为企业创建品牌的重要途径。此次省商务厅首次发布跨境电商品牌,26个跨境电商品牌中,通润汽车、科沃斯、格力博等传统外贸品牌企业以及苏美达、苏豪云商等大型外经贸集团加快数字化转型,在境外多平台、多站点上推广自主品牌,销售业绩突出;同时涌现了追觅科技、尚佰环球、豪与杰等一批专注网上零售出口的新锐品牌企业。


下一步,省商务厅将进一步完善出口品牌培育、评价、宣传和保护机制,以新一批品牌企业为示范标杆,引导企业线下线上结合推进自主品牌“出海”,不断扩大自主品牌产品出口规模,增强品牌的国际竞争力和影响力,打造更多的江苏制造“国际名片”,助推江苏外贸高质量发展。


版权所有:盐城市商务局 苏ICP备2021046175号-1 苏公网安备 32099502000306号
copyright©2021 yckjzsq.com All Rights Reserved